星期二, 十月 16

Rumba


慢的运动,学起来更费神也更累,但是效果也更好。

最初接触慢的运动是皮拉提(Pilate),瑜加,然后是太极拳,接下来是伦巴舞(R
umba)。

上个星期第一次学习跳伦巴舞,还真的很不容易。单是那个简单的动作(扭屁股),就已经很难了。以前学跳排舞的时候,有些动作也是伦巴舞的动作,老师也有教过要怎样扭动下半身(基本上就是屁股啦)。从左到右,右到左屁股扭动时要呈"8" 字型。两腿之间不可以有缝隙,必须合拢,就这样一高一下的移动着脚跟,屁股却要一前一后、一左一右的扭动。好难。。。。而且要很慢,因为伦巴舞的音乐是很慢的,它虽然也是拉丁舞之一,但是却是最慢的。而且,姿势(架势)要很正确,要挺胸直背,头不能够低,眼要往前看,手势也不可以乱来。音乐也要抓的准,我的舞伴常常问我怎样抓音乐?Err,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跟她解释。虽然我自己抓得到,可是就是不会解释,还好她现在进步很多了。

跟Cha Cha Cha一样,先要学Basic,然后是New York,然后是Alemana Turns, Time Steps, Underarm Turns, Spot Turns等。真正跟着音乐跳时可自由变化,要先做什么都行。反正只要Leader (男生)带得好就行了。但是Cha Cha Cha 的节奏可以是很快的,伦巴却刚好相反(但是后来我才知道,伦巴其实也有很快的音乐)。Anyway,两者都是很hiao 的舞。哈哈哈。

没有评论: